法国打算就协和号坠毁起诉美国大陆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6:49 CCTV《第一时间》

  最近,法国蓬图瓦兹市检察部门,请求法官批准对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及其员工提起过失杀人罪起诉,原因是该公司和 员工的错误造成2000年法国航空公司协和客机坠毁。

  一位法国检察官说,他们要起诉大陆航空公司、机械师约翰·泰勒和保养部门官员斯坦利·福特。空难发生前,泰勒 为导致事故发生的大陆航空DC-10客机安装了不合规格零件,直接导致金属片掉落,犯下严重过失。2000年7月25 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几分钟后坠毁在机场附近,机上109人全部遇难 。事故还造成地面4人死亡。空难调查结果表明,事故发生前,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起飞过程中将一块40多厘米长 的金属片遗落在跑道上。不久,协和客机从同一跑道起飞,滑行时恰好碾过金属片,造成轮胎爆裂,轮胎碎片射入飞机引擎, 从而酿成大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