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回击美国人权报告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3月14日电 据布拉格之声电台报道,刚刚在两周前做客白宫与布什总统握手言欢的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昨天对美国人权报告做出愤怒反应。

  “我对此要说的唯一的话就是,一个允许对囚犯使用酷刑的国家似乎用不着对捷克人权问题进行说教。”托波拉内克说。

  托波拉内克2月底访问了华盛顿,与布什总统商谈捷克公民免签证去美国旅行和美国在捷克建立中欧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基地问题。

  美国国务院在世界人权报告中批评捷克仍然普遍存在严重的政府腐败和政治干扰司法的问题。报告还具体提到已辞职的捷克副总理丘内克贪污受贿和驱逐罗姆族裔居民的丑闻。

  据捷克媒体报道,捷克检察部门早已宣布,丘内克案因证据不足予以撤销。托波拉内克内阁正在安排让他重回政府任职,克劳斯总统也表态不会反对丘内克复职。

  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援引世界银行的资料,称在捷克,“贿赂正在崛起,四分之一以上的企业贿赂政府官员,以获得优惠待遇,取得招标”。

  报告还指责捷克在贩卖人口,虐待儿童和新纳粹活动等方面存在问题。(黄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