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成功之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0:02 汉网
奥巴马成功之源(图)

  幼年奥巴马和母亲斯坦利在一起。

  据《中国日报》报道随着巴拉克·奥巴马在进军白宫的道路上所向披靡,人们不禁要问,是谁塑造了今日的奥巴马?答案是他的母亲——斯坦利·安·邓纳姆·苏特里斯诺。

   辛苦教子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奥巴马小时候随母亲生活在印度尼西亚。为了奥巴马的发展,他母亲早晨4点就唤他起床,在他上学前让他学习英语函授课程。当小奥巴马埋怨这么早起床学习的时候,他母亲说:“这对我也不是容易的事,小家伙。”

  她告诫自己年轻的儿子懂得诚实、坦率和独立判断的重要性。她还把马丁·路德·金的演讲录音带回家,一遍一遍地播放,让小奥巴马听。

  她如此严格,以至于小奥巴马认为自己是一个实验品。到了中学,奥巴马一度比较叛逆,成心要让母亲认为她对自己的“实验”已经失败。

  长大成人后,他终于认识到,正是母亲让他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充满自信。奥巴马母亲的朋友们说,如果不是因为他母亲,奥巴马就没有今天。

  两度婚姻

  奥巴马母亲出生在二战时期,父亲是一名家具经销商。她的父亲希望有个儿子,所以为她起了一个男孩名字:斯坦利。

  1960年,她随父母来到夏威夷。在夏威夷大学的一堂俄语课上,她遇到了夏威夷大学的第一名非洲学生——巴拉克·奥巴马(老奥巴马)。不久,两人结婚了,那时奥巴马的母亲刚刚18岁。1961年8月,两人有了一个儿子,这就是今天的参议员奥巴马。

  在当时的美国,不同种族的婚姻还很少见,奥巴马母亲的父母对此也比较不安,但还是接受了他们的婚姻。后来,奥巴马的父亲离开妻子孩子,前往哈佛大学深造,这段婚姻也就此告终。后来,奥巴马的母亲与一名印尼人结婚,1966年带着奥巴马随他移居雅加达。

  然而,她的第二次婚姻也在70年代结束了。她希望工作,而丈夫希望更多的孩子。

  魂归大海

  后来,奥巴马的母亲成为一名人类学学者,痴迷于印尼爪哇文化。不幸的是,她后来患上卵巢癌在夏威夷度过了生命的最后岁月。

  1995年11月,就在奥巴马第一次竞选公职的时候,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夏威夷大学举行告别仪式后,奥巴马将母亲的骨灰撒向波涛汹涌的太平洋,撒向印度尼西亚的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