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餐馆遭炸 多名英美外交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2:52 新闻晚报
巴基斯坦西餐馆遭炸多名英美外交官受伤
3月15日,巴基斯坦警察和除爆专家在首都伊斯兰堡市中心爆炸现场工作。

巴基斯坦西餐馆遭炸多名英美外交官受伤
警察在爆炸现场警戒。新华社记者李忠发摄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家意大利风味餐馆15日晚遭遇爆炸袭击,1名土耳其妇女死亡,11人受伤。伤者多为外国人,其中有5名美国人。

   用餐区爆炸

  爆炸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20时45分。遇袭餐馆名为“卢纳·卡普雷塞”,位于伊斯兰堡市中心。餐馆经理肖卡特·汗说,爆炸发生在后院,当时大约有12名客人在那里用餐。

  爆炸威力相当大。现场四处可见血迹和各种碎片。餐馆后院外一堵5米宽的墙也在冲击下倒塌,餐馆内部几乎全部被毁。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爆炸是否为自杀式炸弹袭击。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地面上有一个弹坑,使人想到,炸弹被事先埋在地下。但我们需要进一步调查,”伊斯兰堡市警察局长沙希德·纳迪姆·巴洛奇说。

  他说,袭击者也可能隔墙将炸弹扔入餐馆。

  外交官受伤

  伊斯兰堡综合医院当天晚些时候宣布,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

  巴洛奇说,死者为一名土耳其妇女,这名妇女为土耳其一个非政府组织工作。

  伊斯兰堡综合医院同时公布伤者国籍:5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名加拿大人、1名日本人及3名巴基斯坦人。其中,一名巴基斯坦人伤势严重,但没有伤者处于危险状况。

  美国使馆发言人凯·梅菲尔德说,有美国外交人员在爆炸中受伤。

  英国外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告诉美联社:“我可以肯定,英国驻伊斯兰堡高级专员公署一名职员在袭击中受轻伤。”

  伊斯兰堡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受伤英国人是名外交官。这名发言人说,他不清楚这一情况。

  巴基斯坦以前发生过数起针对美国外交官的袭击。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外交官戴维·福伊2006年3月死于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

  针对外国人

  美联社、法新社等媒体认为,巴基斯坦近段时间连续发生多起袭击,但这起爆炸显然是近期来首次针对外国人的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伊斯兰堡记者礼萨·萨耶说,遇袭餐馆地处他所在伊斯兰堡万豪酒店附近,外国外交官和记者经常光顾这家餐馆。

  他认为,袭击者可能以这种方式向在巴基斯坦的外国人“传递某种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