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加油站现身大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3:29 东方早报

  马毅达

  美国怀特普莱斯市,是纽约州最富裕的威斯切斯特县的中心城市。它有这样一个良好的传统,常常在某种节能汽车大热前便已经开始使用了。现在,怀特普莱斯市又成为该领域的领头羊,它将成为美国率先推广氢能汽车的城市。

  在与通用汽车和壳牌石油公司的合作中,怀特普莱斯市已经建立了纽约大都会区唯一一个氢燃料加油站供公众使用。

  现在,一些这样的氢能汽车已经开始在该市公共建设工程部门的加油点补给燃料了。这种环保汽车还在发展当中,其价格令大多数消费者咋舌,差不多要花去9万美元。

  通用集团在威斯切斯特县开始了自己的“车行道计划”(ProjectDriveway),计划将在接下来三年当中,免费提供100辆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给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的消费者使用,再根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信息来进一步改善汽车性能。“使用氢能的最大好处就是它基本上是零污染。”尼克莱蒂说,他负责管理怀特普莱斯市的400辆汽车,其中20%的车辆都可以使用包括电、乙醇燃料以及压缩天然气的车用替代能源。“从排气管里出来的是水蒸气。”尼克莱蒂说。

  对于怀特普莱斯市来说,参与“车行道计划”是对使用替代能源的进一步发展。尼克莱蒂说,由于1978年的汽油短缺,联邦政府开始推广使用酒精汽油的混合燃料。从那以后,该市发展了一系列的节能技术。多年来,怀特普莱斯市也是纽约州唯一拥有乙醇燃料加油站的城市。

  尽管离氢能汽车大规模生产还需要至少5年时间,但在怀特普莱斯市鼓励这种车辆的使用,以及实现氢能燃料的补给,都将大大加快该市在汽车环保方面的步伐。“我希望能坚持下去。”尼克莱蒂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