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要求美国减少其驻白使馆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3: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张志强)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17日要求美国减少其驻白俄罗斯使馆的人数。

  据俄塔社17日报道,白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召见美国驻白使馆临时代办乔纳森·穆尔,重申白俄罗斯方面强烈建议美国减少其驻白使馆的人数。

  白外交部本月7日宣布召回驻美大使,并要求美驻白大使离境。白方认为,美无视两国协议,对白石油化工康采恩实施制裁,破坏了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美国驻白大使卡伦·斯图尔特12日离开白俄罗斯返美。美驻白使馆表示,斯图尔特仍是美驻白大使,“她只是暂时离开”,美对白政策没有改变。

  2006年3月,卢卡申科第三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后,美国以选举存在舞弊和侵犯人权行为为由拒绝承认选举结果。2006年6月和2007年11月,美财政部两度宣布对白实施经济制裁。2007年年底,卢卡申科警告说,如果美对白实施新的经济制裁,白政府将采取诸如驱逐美国大使等报复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