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举:左翼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法国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16日结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左翼政党占据一定优势,社会党人德拉诺埃连任巴黎市长已成定局。

  据初步统计,社会党、共产党和绿党等左翼政党获得了巴黎、里昂、里尔、图卢兹、南特和斯特拉斯堡等市镇议会多数议席,而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及其盟友则在马赛、奥尔良、尼斯和加莱等城市占据优势。

  选后民调显示,本次市镇选举的投票率在65%左右,创下近年来最低纪录。投票支持左翼的选民占总数的49%左右,右翼支持者占47%左右,初步结果显示左翼候选人占据一定优势。社会党第一书记奥朗德当晚在选举结束后表示,地方选举结果表明民众对萨科齐总统不满并要求改变其现行政策。(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