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就乌格两国能否加入北约发表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4: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7日发表谈话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能否加入北约,应由北约所有成员国而不是美国来决定。

  凯西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北约成员国是否同意乌格两国加入北约,要看这两个国家是否满足了该组织所提出的要求和标准。

  近年来,乌格两国政府相继表达了加入北约的愿望。今年1月再次当选格鲁吉亚总统的萨卡什维利曾在竞选时承诺,将在任期内力争使格鲁吉亚成为北约成员国。多年来,美国把乌克兰视为战略伙伴,强调重视与乌克兰的合作与友谊。与此同时,美国还强调,在国际反恐战争,特别是在伊拉克开展战后重建方面,格鲁吉亚是美国的重要同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