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一战最后一位老兵举行国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5:23 新华网
法国为一战最后一位老兵举行国葬(图)
这是2007年12月16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拉扎尔·蓬蒂塞利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3月17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政府17日在巴黎为日前去世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最后一位老兵拉扎尔·蓬蒂切利举行国葬,以此向所有参加过一战的法国军人致敬。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前总统希拉克当天上午在巴黎荣军院参加了为此举行的阅兵仪式,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和学校等建筑下半旗致哀。当天下午,萨科齐在荣军院拿破仑陵墓纪念堂内为一块纪念牌揭幕,以示“法兰西民族向所有在1914年至1918年间战斗在法国国旗下的战士致谢,法国将牢记那些历史上称为‘一战勇士’的人们”。

  蓬蒂切利出生于意大利,9岁起随家人定居法国,一战中加入法国外籍军团与德军作战,二战爆发后取得法国国籍并再次参军,法国投降后参加了抵抗运动,后被授予法国荣誉勋团骑士勋章。他上周在巴黎郊区寓所去世,享年110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