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机器人首次“挥臂”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08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16日操控太空机器人Dextre首次“挥动”新安装的机械臂,通过检验。17日晚,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将再次进行太空行走,为Dextre安装更多部件。

  美联社17日说,由加拿大航天局设计的Dextre双臂机器人在宇航员的操纵下通过了制动装置的检验,仅左臂腕关节处制动装置与工程师的设定位置存在少量偏差。不过,专家对此不太在意。加拿大空间站项目经理皮埃尔·让说,就长期来看,这不会对Dextre产生巨大影响。宇航员理查德·利纳汉和罗伯特·本肯将于17日晚间进行太空行走,为Dextre安装工具套和其他部件。这些配件能方便宇航员以后维修空间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