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书展因纪念以色列建国遭炸弹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法国警方表示,巴黎书展17日遭到炸弹攻击威胁,迫使主办单位疏散参观民众。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现场记者指出,主办单位将近下午五点时向参观民众表示,由于书展进行安全检查,民众必须离开,不过一个小时后民众又获准返回书展现场。

  本届书展邀请以色列作家纪念以色列建国六十周年,引发数个阿拉伯与伊斯兰教国家及作家团体不满。

  以色列作家奥兹、葛罗斯曼与叶哈舒华都在三十九名受邀作家之列。书展于十四日开幕。

  地雷清除专家进入书展现场检查,大批警力也进驻会场。

  伊斯兰教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上个月呼吁五十个成员国拒绝参展,并表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犯下“违反人性的罪行”,“不值得”这项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