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失去一个大票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华盛顿3月18日专电(驻华盛顿记者牛震)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主席凯伦·瑟曼17日宣布,该州争取于6月初重新进行初选的努力失败,州民主党已决定放弃第二次初选的计划。

  瑟曼称,州委员会在花了整整一个周末的时间对民众的意见进行评估之后,形成的共识是,“佛罗里达人民不想再选一次。”

  与此同时,瑟曼把球踢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她说,“这并不意味着民主党会放弃佛州选民,能否找到出路要看DNC下属的规则委员会最后如何决定。”

  对于佛州民主党的这项决定,希拉里阵营表示失望。希拉里的发言人辛格称,“今天的声明再次忽视了那些在1月份投票的170万选民的声音。”在1月29日的模拟投票中,希拉里获得了胜利。但是,因为强行提前举行选举,全部210名佛州民主党党代表被DNC剥夺资格,不能参加8月份在丹佛举行的全国党代会。

  不过,重新举行大选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且操作起来比较复杂,甚至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削弱民主党中央的权威。DNC主席迪恩就曾表示,“在竞选期间不会轻易改变选举规则。”但他同时表示,将与地方党机构一道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

  虽然奥巴马在该州选举失利,但他对该州重新举行选举并不表示反对。

  与佛州打算偃旗息鼓相比,另一个被剥夺党代表资格的密歇根州却距离争取重新举行选举更近一步。美联社的消息称,该州民主党准备组织一场由私人资金资助的初选,时间定在6月3日。由于奥巴马之前连名字都没有出现在该州的初选中,他的竞选顾问对于密歇根州提出的方案慎之又慎,“我们必须确保任何有关密歇根州的党代表的地位问题以一种公平、实际的方式得到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