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察击毙美国大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郭爱婷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警方发言人卡尔·海因茨·施密特14日宣布,一个在当地绑架前女友的美国大兵13日晚在与 德国警方的对抗中被击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13日晚,德国巴伐利亚州施韦因富特美军基地一名30岁美军士兵,手持M4 自动步枪,冲入其前女友位于柯尼希斯贝格尔镇的家中将其绑架,并进行暴力威胁。不过该德国女子后来成功逃脱,并向警方 报案。当地警方随后出动了一支特警部队。当德国警方试图逮捕这名美国大兵时,遭到抵抗。最后,警方选择向这名危险的美 国大兵开枪。

  当地警方发布的官方报告中写道,“当时,警方用英语要求他别动,可他没有服从。”报告还提到,当美国大兵被击 中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不过他仍于一个小时后死亡。至于美国大兵是否向警方开枪这一细节,施密特表示,还需要证实 。

  《纽约时报》在15日的报道中说,这名美国大兵是被一枪撂倒还是身中数枪,目前还不清楚,但尸检工作将很快进 行。

  事件发生后,驻德美军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被击毙的这名大兵属于美军第一步兵师第二装甲旅,具体姓名没有被 公布。美方还在新闻稿中表示:“这种事情性质非常恶劣,军方将与德国警方一起保障地区的安全。”除此之外,美方未作过 多评论。至于美国大兵是如何将枪带出基地的,施密特透露说,这名大兵13日在基地中获准使用枪支,但他随后未将武器归 还。

  不过,驻欧美军发言人布鲁斯·安德森表示,美国军方正在与德国警方接触,希望一起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事情 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布鲁斯·安德森说。

  二战结束后,美国便开始在德国驻军。近年来,美国驻军数量有所减少。不过在巴伐利亚州施韦因富特地区仍然有驻 军,而且军人违法情况也时有发生,不过像德国警方这样断然击毙作案美国大兵的情况,非常罕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