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称拟允许俄专家进入反导基地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3月18日电 (记者 丁宜)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18日在布拉格说,捷方可以考虑美国在捷克的反导雷达基地建成后,允许俄罗斯专家进入基地视察,但绝不允许俄方人员在基地常驻。

  托波拉内克在俄美反导基地会谈后发表评论说,捷克可考虑允许俄专家进入雷达基地进行临时视察,而俄方人员每次进入基地都应首先获得捷方允许。他表示捷克不会允许俄方人员在基地常驻,并认为捷克专家应同样享有视察俄罗斯反导设施的权利。

  去年1月,美国向捷克提出恢复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谈判。美国计划在捷克建雷达预警基地,但该计划遭到俄罗斯坚决反对。俄方认为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70%的受访捷克民众反对美国在捷克建反导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