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部队控制科索沃北部骚乱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科索沃北部城市米特罗维察18日实际上已被北约部队军管,北约主导的维和部队在大街上进行巡逻。在米特罗维察发生的骚乱事件已使一名联合国警员殉职,130人受伤。

  作为北约领导的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中的成员,法国军队18日向投掷石块的塞族示威者鸣枪示警,并发射震荡弹驱散塞族示威者。在骚乱事件发生后,米特罗维察形势十分紧张。冲突是在联合国警察收复一座上周五(3月14日)被塞族示威者占领的联合国法庭大楼后发生的。

  在联合国警员撤出米特罗维察北部地区后,北约部队士兵18日包围了那些建筑物。接受过骚乱控制训练的美军部队已被派往那一地区支援维和人员。米特罗维察北部地区的主要居民是塞族人,而河流南岸地区的主要居民则是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人。自科索沃2月17日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以来,愤怒的塞族示威者一直在进行示威活动。

  联合国驻科索沃高级警务官员拉里-威尔逊称,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找到导致联合国乌克兰籍警员克纳尔死亡的责任人。克纳尔被手榴弹炸伤,因伤势过重死亡。威尔逊称:“他实际是流血过度而死的,由于枪击,我们花了近两个半小时才将他送往医院。”另一名塞族示威者由于头部中弹而仍处于昏迷状态。塞尔维亚政府已指控联合国和北约维和人员使用过度武力,但驻科索沃的联合国高级指挥官称,只使用过了适当的武力,他警告称,16000名驻科索沃维和部队不会向暴力屈服。(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