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发表演说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6:41 中国新闻网
布什发表演说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组图)
美国总统布什在五角大楼讲话,为其对伊政策辩护。

布什发表演说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组图)
美国总统布什在发言。

布什发表演说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组图)
与会美军在认真听布什讲话。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十九日在五角大楼发表演说为伊拉克战争辩护。他说,推翻萨达姆是个正确的决定。

  在伊拉克战争五周年之际,鉴于美国舆论和国际盟友近来对这场战争正义性的质疑,布什进行了高调辩护。布什说,“现在看来我们进行的伊拉克战争是比预期的长了点儿,难了点儿,贵了点儿。但是,却是高贵的,必须的和正义的。一些人批评伊战的代价太高,而我认为,这种说法太夸张了。”

  布什说,如果考虑到美国在伊拉克所取得的战略胜利,那我们所付出的代价是必要的,因为伊战使伊拉克和整个地区都获益。他说,由于美国的行动,萨达姆政权无法再侵略邻国,也不可能用化学武器以及弹道导弹来攻击他国。由于我们的行动,萨达姆政权无法再袭击在禁飞区巡逻的英美战机。由于我们的行动,萨达姆也无法再蔑视联合国;由于我们的行动,世界以及美国都变得更安全。

  就在布什发表演讲的同时,数百人聚集在白宫北门和国会山前进行反战示威,一些示威者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这场不道德的、非正义的战争,美国牺牲了四千名优秀儿女,耗费了五千亿美元资金,而至今一无所获。布什政府所宣称的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化学武器和弹道导弹,就连国防部也不得不承认是假情报。还有一些示威者认为,正是因为这场战争,让美国陷入了目前的经济衰退。(完)

  布什发表伊战5周年讲话 重申不改变对伊政策

    美国老太在纽约时报广场织袜反伊战(组图)

    华裔美国大兵自爆驻伊经历(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