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称不会为被绑架人质支付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19日电 (记者 刘钢)奥地利解决人质问题特使普罗哈什卡19日说,不会用向绑架者支付赎金的办法换取日前被绑架的奥地利旅游者的自由。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目前正在马里就人质问题进行斡旋的普罗哈什卡对媒体说,目前的情况十分复杂,但“奥地利政府不会采取支付赎金的办法,这是我们的立场”。

  他同时表示,将尽力使这一事件得到令人满意的解决。目前他与马里的朋友保持着密切的接触,也相信他们会出手相助。

  两名奥地利游客上月在突尼斯失踪。3月10日,“基地”组织在北非的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证实,他们于2月22日绑架了两名奥地利旅游者。绑架者于3月13日向奥地利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施加影响,在16日前使所有关押在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的“基地”组织人员获得释放,以换取两名奥地利人的自由。而后劫持者又提出500万欧元的赎金要求,并将最后期限延长至23日。事发后,奥地利政府展开了营救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