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伊朗是以色列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再度就德国纳粹大量屠杀犹太人的这一历史致歉。

  默克尔还强调,“德国对于以色列的安保负有历史责任”。她在演讲中点名说伊朗是目前以色列所面临的最大威胁,称“如果伊朗获得核武器将带来毁灭性的结果”。

  据法新社18日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今天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讲时保证,德国将坚定地支持以色列。

  默克尔表示:“德国永远不会抛弃以色列,并将一直是以色列真正的朋友和伙伴。”默克尔是首位在以议会发表演讲的德国政府首脑。

  默克尔说:“德国和以色列通过对大屠杀的记忆以特殊的方式联系在一起,而且以后将一直如此。”

  默克尔说:“大屠杀令我们德国人感到耻辱。我向遇难者鞠躬,向幸存者鞠躬,向所有帮助他们幸存下来的人鞠躬。”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默克尔用希伯来语开始她的演讲,她说“谢谢你们给予我这样的荣幸,让我在议会发表演讲”,以色列议员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但在接下来的演讲中,默克尔用了德语,这激怒了一些以色列议员。在以色列,二战期间德国纳粹杀害约600万犹太人的记忆依然深刻。几名议员当场离开议会,以示抗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