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总理批评美国向科索沃提供武器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王智敏):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20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关于向科索沃提供武器装备的决定是错误的,将影响到巴尔干地区的稳定。

  科什图尼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政府的新决定是其在支持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又一新的错误步骤。但现在科索沃需要的不是新武器,而是新的谈判。对于美国来说,现在应该做的是尊重联合国宪章。在巴尔干重新建立国际法是保证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道路。

  科什图尼察指出,美国政府给科索沃提供武器将导致科索沃问题更加复杂化。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今年2月17日,科索沃单方面宣布脱离塞尔维亚,成为“独立主权国家”。对此,俄罗斯等国表示反对,而美国和部分欧盟成员国已宣布予以承认。美国总统布什19日宣布,将向科索沃提供军事援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