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4日选举新总理 人选仍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发言人20日宣布,议会定于下周一(24日)进行新总理选举。但是,在国民议会中占有绝大多数席位的巴基斯坦人民党迄今为止尚未有提出自己的总理候选人。

  人民党的前领导人是被刺杀的前总理贝-布托。该党还没有宣布由谁来出任领导政府的总理一职。这一拖延不禁引起人们质疑,巴基斯坦人民党是否有这个能力,或者什么时候能够担负起带领一个面对重大政治经济和安全问题的国家的重任。

  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人加博尔说,他们终于在5名候选人当中挑选出一人。他说:“我们已经就总理人选作出了决定。人选已经定了下来,现在就看我们准备何时宣布了。”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曾经在2月大选前做出保证,支持巴基斯坦人民党的提名。

  前总理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开始不愿意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不过他的想法看来发生了变化。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人暗示,有可能先挑选一个临时候选人,直到扎尔达里赢得自己的议席,使自己符合候选人条件。扎尔达里曾在他的妻子出任总理期间卷入腐败指控。不过,现在所有指控都已经被撤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