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内战后收缴轻武器5.2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3月20日电 (记者 戴阿弟)安哥拉通讯社20日报道说,安哥拉自2002年内战结束以来共收缴了5.2万件轻武器,为稳定社会治安、恢复经济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

  报道援引安哥拉武装部队参谋长弗朗西斯科·佩雷拉的话说,由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亲自成立的全国武器收缴委员会是收缴武器的直接领导机构。收缴的武器已经全部封存在武装部队的弹药库里,等待合适的时间销毁。

  安哥拉全国武器收缴委员会在19日举行的工作会议上通过了解除公民非法拥有武器的行动计划,并确定了开展收缴武器的群众动员活动、收缴武器的时间表等有关事宜。

  安哥拉政府今年年初成立全国武器收缴委员会,旨在减少民间轻武器的数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