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囚犯能挣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18 青年参考

  英国监狱管理条例明文规定:必须向参加有目的性活动的所有囚犯支付薪水。这就意味着,在监狱中打工、参加培训 、接受教育的囚犯,每周都能保证拿到一份收入。

  囚犯的工资水平不和国家最低工资标准“挂钩”。现在,英国最低工资是每小时5.25英镑(约75元人民币)。 而英国犯人的平均工资是每周9英镑60便士(约137元人民币)。以通常每周工作32小时计算,大约相当于每小时30 便士(约4.3元人民币,英国一罐可口可乐售价约50便士)。囚犯虽然工资不高,但却有其他打工仔们比不上的“优待” :不用支付食宿费。

  根据英国现行体制,囚犯大多从事简单的手工劳动,比如整理洗衣房衣物、扫厕所、刷地板等,有时候也有机会干点 稍微有意思的活,如打理花园、装修等。

  有些犯人间接地为监狱以外的雇主工作。比如,维珍航空公司就使用囚犯重新包装飞机上的耳机。

  打工的囚犯工资可直接打入账户,监狱中不用现金,囚犯买东西时,直接从账户中扣钱。每周每名犯人最多可花33 英镑(约472元人民币)。

  英司法部一名发言人说,犯人参加劳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可以劳动,工资只是对那些还想干点事、而 不是整天坐在牢房里的人的奖赏。目前,打不打工、挣不挣钱完全是囚犯的个人选择。全英国到底有多少犯人选择打工,还没 有确切的统计数字。

  如果犯人想打工但监狱却不能给他们找到合适的活干,犯人则可领取失业金。如果犯人出勤记录或者工作表现糟糕的 话,监狱可以扣发他们的工资。犯人工资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之后,同样需要支付国家保险金和缴纳所得税。监狱对囚犯 的待遇(每周)制定了一些最低标准:失业囚犯最低收入2.5英镑;就业囚犯最低收入4英镑;短期病假者2.5英镑;长 期病假者3.25英镑;退休以及休产假者3.25英镑。

  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最近提议对监狱现状加以改革,好让犯人们学到一门有用的手艺,同时挣钱多一些之后 ,还可以直接向受害者支付一定的“赎罪金”。包括保守党在内,对现行体制不满的人认为,目前的体制使囚犯无法适应高墙 外面的生活。他们拿出萨里郡一所监狱推出的一个创新项目作为典范。该监狱9名被判处长期监禁的囚犯接受了图像设计方面 的培训,现在在一个名叫“Barbed”的工作室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制作宣传单、年度报表、贺卡等,客户中还包括肯德 基炸鸡店。这些设计师挣的可是“实打实”的工资,需要交纳保险、所得税。他们还将毛收入的三分之一捐给一个慈善基金会 。此外,每周还自愿向支持犯罪受害者的机构捐款。

  管理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尼尔森先生认为,这样做有助于减少犯人“二进宫”。他说,二进宫的主要原因正是他们出去 后找不到工作。这9名设计师中有一人不久就将刑满释放,他的就业前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BBC中文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