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建议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1: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 卢敬利)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1日通过一项声明,建议俄总统和政府考虑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的问题。

  声明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俄罗斯联邦有必要根据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居民意愿,调整对这两个地区的政策。政府应注意保护那里的俄联邦公民安全,考虑向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并采取确保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其他措施。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一直同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格俄两国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上龃龉不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