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巴基斯坦新总理吉拉尼可能系过渡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10 新闻晨报

  在议会投票之后,穆沙拉夫将于24日正式任命新总理。

  新政府面临重重问题。除了呈现抬头趋势的极端主义外,高通货膨胀率与电力短缺也将考验其执政能力。此外,穆沙拉夫和谢里夫之间关系一直不佳,双方可能发生对立。

  另外,人民党内部也存在不稳定因素。目前外界尚无从知晓吉拉尼是否属于过渡人物。

  人民党曾计划本月初公布总理候选人人选,但一直推迟至22日。外界由此猜测扎尔达里有意出任总理。

  由于扎尔达里未参加2月18日的议会选举,因此必须在参加了5月的议会补选后才可能上任,外界因此认为,吉拉尼可能是过渡人物。

  此前,人民党副主席马赫杜姆·阿明·法希姆是总理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法希姆在遭暗杀的人民党前领袖贝娜齐尔·布托流亡海外期间一直主持党务。他未能受到提名,也让外界产生了一些猜测。但法希姆22日否认了他可能离开人民党的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