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尼:波澜不起的温和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16 新京报

  吉拉尼是人民党资深成员,曾辅佐前总理贝·布托多年,从政经验丰富,也曾经历入狱挫折。

  吉拉尼1952年6月出生于一个政治家庭。他在拉合尔旁遮普大学获新闻学硕士学位后,20世纪80年代步入政坛。他1988年加入巴人民党,曾在贝·布托第一个总理任期内担任住房部长等职。贝·布托1993年再度出任总理后,吉拉尼开始担任国民议会议长,至1997年2月。

  贝·布托被解除总理职务后,吉拉尼曾因涉嫌滥用职权入狱5年,直至2005年获释。

  人民党内部人士和巴政治观察人士认为,吉拉尼性格较为温和,善于维护党内团结和稳定,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

  政治观察人士纳西姆·泽赫拉告诉路透社:“人们认为,他能与团队一起共事,且并不好斗。”

  泽赫拉说,吉拉尼为人低调,“我们没有看到过有关他的极端负面或极端正面的报道”,他先前“波澜不起”而且不是媒体上的风云人物。

  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