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将设立性暴力犯罪特别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23日电 (记者荆晶) 利比里亚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长劳伦斯·布罗普莱日前宣布,利比里亚将设立性暴力犯罪特别法庭,专门处理针对女性的性犯罪和其他暴力罪案。

  全非网站日前援引布罗普莱的话报道说,特别法庭的筹建工作已开始进行。

  报道说,在利比里亚,普通法庭缺乏审理性暴力罪案的经验,而且原告通常耻于陈述案情,导致审理困难,设立特别法庭可望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据利比里亚政府统计,利比里亚半数性暴力犯罪受害者是10岁至15岁儿童。

  2005年12月,利比里亚立法规定强奸犯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