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患结肠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7:04 中国日报网站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患结肠癌(图)
资料图:阿基诺夫人出席纪念其亡夫、菲律宾政治领袖阿基诺的活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基诺夫人的女儿3月24日证实,这位菲律宾前总统患有结肠癌。

  阿基诺夫人的女儿克丽丝?阿基诺24日强忍眼泪,在电视直播中宣读了一份声明,表示她的母亲、前总统阿基诺夫人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因高血压和呼吸困难到医院接受了检查,此后一直咳嗽、体重也不断下降。她说:“检查结果显示,我母亲患上了结肠癌……我知道我们的家庭生活已经成为菲律宾历史的一部分。我母亲希望我们公开这一消息。她和其他所有病人一样……需要时间休息。我们希望人们尊重她的隐私,我们需要你们的怜悯之心并为她祈祷,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1933年1月23日,阿基诺夫人出生于菲律宾打拉省一个名门望族。她的闺名叫“科拉松?许寰哥”,昵称“科丽”,婚后随夫婿姓氏加上阿基诺,全名为“科拉松?许寰哥?阿基诺”。她的丈夫、前菲律宾政治领袖阿基诺在1983年被当时执政的马科斯独裁政权暗杀。阿基诺夫人继承了丈夫的政治地位,并在1986年推翻了马科斯政权成为菲律宾总统。

  (董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