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席大法官今日将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13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首席大法官今日将复职
  巴基斯坦新总理吉拉尼24日下令释放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图为乔杜里被穆沙拉夫软禁四个月后首次露面。

巴基斯坦首席大法官今日将复职
图为巴基斯坦新总理吉拉尼。

  中新网伦敦3月2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巴基斯坦新总理吉拉尼24日下令释放被软禁在家中的巴基斯坦首席大法官乔杜里

  于五个月前遭停职和软禁的乔杜里预计将和60多名独立法官一起于今日复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下达紧急状态令后解除了他们的职务。乔杜里预计将恢复针对穆沙拉夫总统的司法斗争。

  吉拉尼24日在当选总理后称:“我下令立刻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官。”巴基斯坦律师随后冲入乔杜里在伊斯兰堡的住所,拆除了住所周围的安全栅栏和铁丝网。这一举动被视作是对穆沙拉夫的直接挑战,穆沙拉夫曾指控法官们破坏他的执政。吉拉尼称:“我们将保护民主,捍卫司法的独立性。”

  巴基斯坦人民党所领导的四党联盟正在组建新政府,新政府已发誓要剥夺穆沙拉夫解散政府的权力。法官们还可以宣布穆沙拉夫去年十月总统选举的胜利无效,从而将穆沙拉夫赶下台。吉拉尼还呼吁联合国就贝-布托遇刺案展开调查,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人拒绝相信政府有关巴部落武装分子头目马哈苏德是贝-布托遇刺案主谋的说法。

  55岁的吉拉尼是贝-布托关系密切的一位助手,是巴人民党副主席,他曾任国民议会议长。吉拉尼24日以高票当选总理,穆沙拉夫总统将于今天主持他的宣誓就职仪式。吉拉尼将领导一个联合政府,他的政府将面临严峻的经济局面和应对不断增长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活动。已有250多人在今年的武装分子袭击事件中丧生。(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