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宣布破获美国间谍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5日电 (记者 张志强) 据白俄罗斯媒体25日报道,白俄罗斯安全部门日前破获了一个由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以反恐名义建立的间谍组织。

  报道援引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消息说,这个间谍组织的成员不少于10人,均为白俄罗斯公民,任务是收集和传递旨在破坏白俄罗斯声誉的情报。间谍组织头目是在美驻白使馆工作的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

  报道说,这个组织成员配有照相机、摄像机和望远镜等工具,但不出入美国大使馆,与上级会面地点在一处公寓。

  近来,白美关系迅速恶化。因美国对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实施新的制裁,白俄罗斯外交部本月7日宣布召回驻美大使,并要求美驻白大使离境。

  在美驻白大使卡伦·斯图尔特12日离白返美后,白外交部17日要求美国减少其驻白使馆人数。美驻白使馆19日宣布暂停为白公民办理赴美签证,此后又于24日宣布,根据白方提出的两国驻对方机构人数对等的要求,超过对等数量的美国外交官将离开白俄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