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呼吁合理处置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据俄媒体21日报道,俄国家杜马在当天的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关于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政策的特殊声明,议员们 建议总统和政府“合理地”处理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这两个未被承认的共和国的独立问题。议员们建议政府“采取更加灵活的 措施以保障生活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的俄罗斯公民的安全”,甚至建议:“加快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主权的确立过程, 直至按民意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声明称,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是违反国际法的,但是在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俄政府必须修改对阿布哈兹和南 奥塞梯的政策。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宣布独立的理由要比科索沃充分得多。

  在讨论声明内容时,俄共议员团提出了措辞更为强硬的4个修正案,试图更清晰表达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支持。 但杜马否决了这些修正案。其中一个修正案建议补充:“杜马议员经过仔细分析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形势的变化,支持哈 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建议俄罗斯总统和政府高度关注该问题。”

  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要求独立是具有历史根据的。他说:“阿布哈 兹是自愿加入苏联的,苏联解体后阿布哈兹也应该与其他加盟共和国一样享有自主权。虽然南奥塞梯的形势与阿布哈兹不同, 作为格鲁吉亚的自治区,1991年前一直由格鲁吉亚管理。但不能忘记,奥塞梯人拥有在自治区内组织联盟的权利,我们找 不到否决奥塞梯人要求统一的理由。格鲁吉亚政府一直主张以武力来解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对此,我们应高度重视。 ”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称,阿布哈兹1810年自愿加入俄罗斯帝国,1922年自愿加入苏维埃社会主义联盟并签署了 条约,这一切都与格鲁吉亚无关。“格鲁吉亚强制阿布哈兹归属他们,但阿布哈兹选择了俄罗斯。”

  美国副国务卿丹尼尔·弗里德认为,俄罗斯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将是错误的举动。莫斯科作出这样的决定会 引起很多问题。美国在此问题上坚持一贯的主张,在承认格鲁吉亚领土完整的前提下,采取和平手段解决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 冲突和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冲突问题。看来在对待“独立”的问题上,美国从来都是持双重标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