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下令清点所有核武器和相关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五角大楼27日称,国防部长盖茨已下令对所有核武器和相关材料进行清点。国防部在这之前误将弹道导弹鼻锥引信当成直升机蓄电池运往台湾

  盖茨本周早些时候已指示海军上将唐纳德主持调查向台湾误送4个弹道导弹鼻锥电子引信的事件。这种电子引信用于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但却被错误地当成直升机蓄电池运往台湾。此前一架空军B-5轰炸机去年8月曾误装6枚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从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空军基地飞往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当时不知道飞机上有核武器。弹道导弹鼻锥电子引信是2006年秋交付的,但军方至上周才完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尽管国防部每个季度对库存核武器和相关材料进行一次清点,但防务官员称,他们一直不知道这些电子引信已“消失”。盖茨已要求进行彻底的调查以查明事情的真相,以及这一事件是否反映了军方核武器和相关材料安全性存在更广泛的问题。

  盖茨在27日发布的备忘录中还要求空军、海军和国防部后勤局官员们就库存核武器和相关材料的控制程序进行评估,唐纳德上将必须在4月15日之前向盖茨提供一份初步评估报告,并在60天内提交最终报告。(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