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四国举行马六甲海峡巡逻信息共享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28日电(记者 张永兴)新加坡国防部28日发表声明说,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武装部队过去两天在新加坡端士海军基地进行了首次马六甲海峡巡逻信息共享演习。

  声明说,演习使用了新加坡开发的、基于互联网的最新型马六甲海峡巡逻信息系统。这一系统汇集了船只数据及相关的实时海事信息,有助于提高协作及对海上形势的全面掌握,使相关各方能对发生在马六甲海峡的海上事件及时作出反应。

  马六甲海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水域之一,承载着全球石油航运量的二分之一和全球贸易航运量的三分之一。马六甲海峡也是海盗活动猖獗和海上事故频发的水域。在有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近年发生在这一地区的海盗事件数量明显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