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 古巴人可以打手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1:13 华龙网-重庆晨报
   
解禁古巴人可以打手机了


  当地时间3月28日,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刊登了一则通知,宣布说将允许古巴人合法购买和使用手机,并将由国家电信公司向客户们提供这一服务,同时称有关的详情将会在未来几天内公布。在得知了上述消息之后,许多古巴人奔走相告,称这一天等了很久。古巴几乎是世界上手机拥有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古巴人合法拥有手机
  这一宣布最先出现在古巴共产党的机关报上。根据古巴政府的这一最新规定,古巴人从此可合法地拥有并使用移动电话(手机),手机在古巴不再是外国人的“专用品”。古巴电信公司还承诺说,该公司将在近日开始向普通市民提供手机服务,官方媒体将会进一步提供细节与详情。
  这是古巴新领导人上台之后所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之一。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在当选后曾在就职仪式上承诺,政府将会逐步放松对人民日常生活以及相关用品的管理与控制。这是其当初的承诺中的又一项新政得到实现。
  此前,古巴政府已经宣布将一系列家用电子产品如DVD播放机、空调以及微波炉等电器,引入古巴消费市场,允许普通百姓购买。此外,古巴政府还暗示,将放宽对本国国民出国旅游的限制。
这一天等了很久
  这一宣布引发了无数古巴人的好评,人们对这一消息奔走相告。正在排队等待交纳电话费的中年家庭妇女伊丽莎白说:“古巴人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但这一天终于来了。”她说,她并没有手机,暂时也不打算购买,虽然她的丈夫在外国公司工作拥有手机,但并不敢公开使用。此前,古巴也一直是西半球手机拥有率最低的国家。
  据悉,长期以来,在古巴拥有手机属非法,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拥有,其中主要是外国人、在外国公司工作的人以及少数政要等。因此,许多人不得不请求自己在国外的亲友以“外国人”的身份帮自己在古巴国内注册购买一台手机,以实现自己的手机梦。预料,在这一新政策开始推行后,古巴人将可以合法地将“别人名下的手机”转到自己名下,光明正大地使用手机。
  消息公布后,在首都哈瓦那,使用手机的人明显增多。
天价手机暂时买不起
  据报道,目前刚刚开放的手机在古巴还只是一种奢侈品,包括入网以及通话费等,使用价格昂贵,鲜有人能够买得起。退休工人胡安·奎亚拉说,他很喜欢手机,并且一直希望能够拥有一部,但仅靠自己的退休金根本无力购买。尽管古巴政府对手机服务的定价仍将非常昂贵,但这一变化还是会受到老百姓的广泛欢迎。国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