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韩国就核攻击言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军方3月29日表示,韩国联合参谋部议长金泰荣在韩国会人事听证会上就朝鲜的核攻击对策所作的答复是“欲先发制人的狂言”,要求金泰荣撤销相关发言,进行道歉。朝方强调,如果韩国不采取措施,就认为韩方欲中断一切北南对话。

  朝鲜媒体29日报道称,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向韩方代表团团长发送了含有上述内容的通知。

  本月26日,金泰荣在人事听证会上就韩国大国家党议员金鹤松提出的“如果朝鲜开发小型核武器并攻击韩国,将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回答说“关键是锁定敌人(朝鲜军队)可能藏有核武器的地方,并进行攻击”。

  之后有分析指出,上述答复是“先发制人论”。对此,韩国联合参谋部解释称,这只是针对以朝鲜拥有核武器为前提的应对政策,是阐述了旨在遏制核攻击的普遍的军事措施概念。

  但朝方主张,金泰荣的发言是“欲先发制人的狂言”,这是迄今为止在北南关系历史中从未有过的最为严重的挑衅,相当于对朝鲜的公开宣战。

  对此,韩国国防部30日表示,将在2~3日内决定是否予以回应。(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