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两次弄错考生专升本成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5:45 长江商报
武汉科技大学两次弄错考生专升本成绩(图)
昨日,考生表叔展示学校给考生的回信,信件上的分数再次出错。 见习记者 邱道岑 摄

  本报讯 (记者 罗义 沈右荣)“学校在录入和公布分数时将58分错成18分,后在给学生的回信中又将45分错成55分”,武汉科技大学在统计及公布专升本考试成绩时一错再错,导致该校学生谢君峰经受了“落榜”——“过线”——“再落榜”三次“大悲大喜大悲”过程。经这几番折腾之后,继续求学不成已待业半年的谢君峰决定弃学外出打工。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前往武汉科技大学采访时,学校多名老师竟认为错误接连发生在该学生身上,只能说明该学生“点子低”。

  据悉,该校相关负责人已就此事向当事学生及家长道歉。

  专升本成绩一错再错

  谢君峰家住武汉市新洲区旧街新八冲村,是武汉科技大学学生。去年,学计算机专业的谢君峰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就是这场考试,让他的学习和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他受此影响至今没能进校上学。

  谢君峰的父亲谢清明称,去年9月份,学校开学后,儿子查看自己的专升本考试成绩发现,学校在网上公布的成绩为:英语56.5分,高数55分,数据结构18分。而该校专升本录取分数线为169分,谢君峰未被录取。儿子坚持认为,数据结构成绩18分不可能,怀疑是学校老师阅卷时弄错了,便到学校要求老师复查,并查看试卷,但学校没有满足儿子的要求。

  后来,经谢清明多次要求,学校老师重新查阅了谢君峰的试卷,发现在公布考试成绩时确实发生了错误。

  去年12 月28 日,学校给谢清明回了一封信,上面盖有学校公章。信中显示,谢君峰的成绩为:英语56.5 分,高数55 分,数据结构58 分,实际总分为159.5 分,而该校专升本录取分数线为169 分,谢君峰仍未被该校录取。信中在括号中特别注明,原网上公布数据结构分数18分,为输入错误。

  谢清明收到这封信后,按照信上写明的成绩仔细算了一下发现,总分应该为169.5 分,刚好过了录取分数线。

  已过了录取线,为什么至今还不能上学?昨日,武汉科技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仔细调查了此事后答复称,学校给谢清明的回复信中,高数55 分实际应为45 分,是工作人员失误所致,谢君峰的总成绩为159.5分,仍未被录取。

  记者随后查看了谢君峰的高数专升本考试试卷,证实他的高数成绩确为45 分。

  老师竟认为学生“点子低”

  专升本成绩一错再错,同样的错误会不会发生在其他学生身上?

  武汉科技大学宣传部、教务处等几名老师称,就目前而言,该错误只发生在谢君峰一人身上,且错误都是打字员输入错误。“错误都发生在他身上,这名学生点子真低啊。”接受采访的几名老师称,学校领导已经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

  据该校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查清问题症结后,学校负责人专门约见了当事学生及家长,并当面致歉。由于给当事学生造成了一定影响,学校曾作出人性化的考虑,一是让学生在校学习参加自修考试或者成人考试,二是学校安排勤工俭学岗位。如果今年还有专升本考试,就给予该学生再次参加专升本考试机会。

  记者了解到,对于学校的答复,当事学生及家长并不满意,没有接受。

  ◇学生家长

  “几番变化奔波,感觉被愚弄了”

  “我心里很憋气啊,几番奔波颠覆,感觉被愚弄了。”昨日下午,站在自家大门前,谢清明右手按住胸口反复跟记者唠叨。他说,为了儿子的事情,他奔波了大半年,多次去学校,还请新洲当地政府出面协调,还去省教育厅反映情况。为此事,损失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费用,主要是精神伤害,更主要是儿子荒废了学业。

  据介绍,由于学习之事没有着落,在家待业大半年的谢君峰再也等不及了。前晚,他独自一人踏上了南下深圳的列车,打工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