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尔-卡斯特罗:西方国家利用西藏蓄意挑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5:2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日前发表名为《中国的胜利》长篇文章,阐述了自己对亚洲国家历史的看法。文章以历史角度证明了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指出西方国家利用西藏蓄意挑起事端是因为马英九获胜后西方无法再利用台湾向中国施压,因此将矛头指向西藏。

  卡斯特罗这篇名为《中国的胜利》文章4月1-2日以连载的方式发表在古巴新闻社网站上。卡斯特罗在文章开头写道:“如果缺乏对历史的基本了解,我想这个题目是很难被理解的。”文章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亚洲国家漫长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西方国家对亚洲国家的侵略和殖民统治,对亚洲国家自然资源和人民的抢占。讲述了中国历史、文化以及现在所取得的成就。

  卡斯特罗的文章长篇叙述了中国的历史发展,从历史角度证明了台湾、西藏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文章揭露了西方国家企图利用西藏问题制造“中国威胁论”的用心。文章说:“在我孩提时代,就有人说‘黄色威胁’。中国革命似乎不可逆转。但‘反华情绪’后面埋藏的真正原因其实质正是种族主义。”

  文章最后说:“我尊重达赖喇嘛的信仰权,但我不相信达赖喇嘛”,“我有很多理由相信中国的胜利。”(环球网 梁旭)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