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格鲁吉亚无望尽快加入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4月3日电 据欧洲媒体报道,北约盟友没有给参加在其任内最后一次盛大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留面子,昨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幕的北约峰会传出的最新消息是,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尽快加入北约的希望已被葬送,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成功了,马其顿必须等待。

  北约一位发言人说,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成为北约成员国,马其顿也可以“尽可能快地”被接纳,只要它解决好同希腊的国名争端。

  峰会前夕布什曾再三呼吁北约盟友支持尽快吸收前苏联国家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作为成员国而不要去管莫斯科对此会怎么想,北约必须“对所有欧州国家开放”。尽管他随后表示,“冷战已经过去,俄罗斯不再是我们的敌人”。

  据报道,布什力挺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尽快入盟的主张受挫主要是因为遭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反对,他们认为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条件还不成熟。俄罗斯警告说北约继续东扩将损害俄美关系和威胁欧洲安全。(黄频)

    北约暂不启动乌克兰格鲁吉亚入约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