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正式起诉伦敦市长限制大排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德国豪华车生产商保时捷汽车公司2日正式向伦敦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反对伦敦市长提出的增收大排量汽车拥堵费的提议。

  据法新社2日报道,保时捷声称,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的这一提议是违反法律的、不公平的。该公司常务董事安迪·戈斯说,保时捷上诉的举动“是要保护伦敦和伦敦市民免受一项新税收之害”,而且这项新税收“不仅不能减少伦敦市中心的二氧化碳排放,还会增加拥堵从而加剧空气的恶化”。

  利文斯通则表示将与保时捷“斗争到底”。他说:“保时捷应该叫他们的工程师去研发更清洁的汽车,而不是让律师与伦敦市民的愿望作对。”

  2003年,在利文斯通的提议下,伦敦市中心划定拥堵收费区,对一定时段内驶入该区域的车辆征收拥堵费,每天8英镑。而“限豪计划”规定,从今年10月27日起,如果机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每公里225克,拥堵费将提高至25英镑,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每公里120克的车辆可免交拥堵费。计划一旦实施,保时捷公司46款车型中的44款每天将须缴纳25英镑拥堵费。

  然而,法新社报道说,“限豪计划”的实施也许遥遥无期。伦敦市长换届选举将于5月1日举行,从目前的民调结果来看,利文斯通连任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