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公布2008十件必知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1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据俄罗斯媒体3月28日报道,3月27日联合国公布了2008年“十项我们必须更加了解的事情”清单。根据传 统,联合国每年都要发布这项清单,旨在引起全体成员国对威胁人类的问题给予重视。联合国方面没有对这些事项的重要程度 进行排列,因为在联合国看来,这些事项同等重要

  。   在2008年的清单上,有3个问题是当前国际政治领域的重点,联合国号召所有成员国关注苏丹达尔富尔 问题、阿富汗问题和乌干达问题。

  女兵问题也被列入清单。联合国认为,实际上,在许多军事冲突中,被强制性应征入伍的年轻女兵,她们的身份不仅 仅是士兵,同时也是性奴。对她们悲惨的命运必须给予关注。

  在疾病方面,联合国呼吁人们关注疟疾和禽流感。直到今天,作为一种古老的疾病,疟疾每年仍然会在贫困国家夺走 上百万人的生命,而实际上,这种疾病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给予预防。与疟疾不同,禽流感将成为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安 全的新的致命疾病,联合国提醒成员国加强对禽流感研究的投入。

  此外,联合国号召全体成员国对世界上1500万难民的命运给予关注。这些流离失所的难民正在成为一幕幕悲剧中 的苦角。

  气候的急剧改变、自然灾害也应该引起联合国会员国的足够重视。联合国认为,现在,人们似乎已经对越来越频繁的 自然灾害现象习以为常了。而人们这种习以为常,将给自己招致更深重的灾难。

  还有两个问题与联合国自身有关。联合国认为,目前维和警察的工作以及联合国维权部门的工作必须被重视。因为这 些事情,将影响联合国这一国际组织的威信,从而动摇既有国际秩序的根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