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音乐零售商“苹果”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21 CCTV《第一时间》

  MP3的热销和网上音乐流行给传统CD销售带来巨大压力,而提供在线音乐下载的苹果ITunes网站也超过沃 尔玛等传统零售店,成为美国最大的音乐零售店。

  苹果公司日前援引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的统计数据说,今年头两个月,ITunes的音乐制品销量居全美第一 。ITunes网上音乐商店创建于2003年,目的是促进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的销售,目前其曲库约有600万首歌 曲可供下载,用户超过5000万,迄今歌曲销量总计超过40亿首。NPD集团在统计时将12首下载歌曲折算成一张唱片 。由于网上下载音乐快捷方便,而且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价格也十分划算。因此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世界最大网络 商店亚马逊已于去年推出音乐服务,新闻集团旗下的网络社交空间myspace则于本月3日宣布将开始销售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