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播音员笑场 听众不指责反而强烈要求重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45 青年参考

  说到新闻播音员,人们立刻会想到严肃面孔、庄重声音。英国BBC的播音员也不例外。但是,3月28日BBC早 8点的新闻,播音员自己成了新闻主角。

   夏洛特是有10年经验的BBC电台播音员。几乎每天早上,英国人醒来都能听到她的熟悉嗓音。但是,3月28日早上,夏洛特在主持最有人气的BBC早间8点新闻时却出了问题。

  她先播了一段刚发现的、最早的人类录音——1860年一位女士在唱一首法语歌。听了录音后,夏洛特在播出下面一条新闻时,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从节目录音中可以听出,她使劲憋着不笑,但是终于失败了。事后她说,“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

   作为新闻播音员,这恐怕是无法原谅的错误。但是出人意料,事故发生后,BBC马上收到了很多听众的来电,人们并没有指责播音员。以下是来电摘录∶

  “妙极了。我后来又在BBC其他台听了好几遍,每一次都让我开怀大笑!”

  “太有趣了,播音员也是人嘛。”

  “夏洛特女士完全不必道歉,她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早晨!”

   结果,应大量听众要求,在稍后的BBC节目中,电台重播了夏洛特的播音片断。 (英国BBC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