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总统相渐渐显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0:38 金羊网-新快报

  通往白宫的快车道

  共和党竞选人麦凯恩上月获得党内总统提名后,本版曾做过一次他的专题报道,当时对他的定义还是“配角”。然而,时隔不到一个月,随着民主党两强内讧,麦凯恩的“总统相”也渐渐显露出来。

  3月4日

  获得总统提名后,麦凯恩将注意力从“赢得本党保守派认同”转到“吸引中间派、甚至民主党选民”。

  3月16日

  麦凯恩突然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展开访问。分析指出,麦凯恩试图通过对伊拉克等国的访问,显示其在国防和外交方面的优势,为其竞选加分。离开伊拉克后,麦凯恩还访问了以色列、约旦、英国和法国。

  3月30日

  民调显示,麦凯恩的支持度已经抛离了两个可能的民主党对手。根据最新数字,若由他对阵希拉里,支持度之比为50%对40%,对奥巴马也有47%对44%。换而言之,现在民主党无论派谁来对阵麦凯恩,都将会输。

  4月1日

  麦凯恩表示他不会继续布什的政策,而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服务国家,进一步与布什划清界限。

  对麦凯恩来说,他要表达的关键是:希拉里和奥巴马正在互相撕咬,而我已经从那场争斗中脱身旁观。我才是睿智的政治家,已经开始努力修补美国的国际关系了。

  “我们必须倾听。”麦凯恩说。尽管这句话并非他演讲稿里的内容,但麦凯恩一直重复着,就像对他的自我警示。

  这句话包含了很多意义,也是麦凯恩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后首次发表外交政策演讲的核心内容。他仿佛在向美国及全世界宣告:如果我麦凯恩最终当选总统,美国将回归杰佛逊在《独立宣言》中所说的“尊重全人类观点”的时代,今后“绝不会再有不公正的战争、美国不会再有单方面行动、不会再有乔治·布什式的做法”。

  有了这几层意思,这句话不免让人激动和浮想联翩。但对麦凯恩来说,他想表达的关键却是:希拉里和奥巴马正在互相撕咬,而我已经从那场争斗中脱身旁观,我是睿智的政治家,正在努力修补美国的国际关系。这一切听起来都让人感觉安心,众所周知,麦凯恩与多个欧洲国家以及亚洲和中东地区国家有深厚的关系。

  但依然有一个问题:约翰·麦凯恩从来都不按照自己说的去行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