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9名重刑犯从监狱隧道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摩洛哥当局4月7日透露,2003年卡萨布兰卡连环爆炸案的9名案犯7日凌晨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北一座监狱的隧道越狱,越狱者包括一名死刑犯。

  据法国媒体报道,摩洛哥司法部发表声明说,出事的肯尼特拉(Kenitra)监狱当局已经获知越狱事件,并采取一切措施搜寻越狱犯,并调查是谁策动该事件。

  肯尼特拉监狱负责囚犯事务的官员称,9名案犯在7日凌晨5点30分的晨祷仪式结束后逃脱。这9人都是重刑犯,其中1人被判死刑,6人被判终身监禁,其余2人被判20年监禁。

  据介绍,9名越狱案犯还留下一封信解释自己的行为。他们在信中谴责自己所遭到的不公正待遇,称他们都是受害者,在尝试所有合法途径申诉失败之后被迫选择越狱。信中说:“我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监狱的其他囚犯以及监狱当局都与此无关。我们不会伤害任何人,但我们很高兴重获自由。”

  2003年5月16日,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连续发生5起恐怖爆炸事件,恐怖分子相继袭击了比利时领事馆、萨菲尔大饭店、犹太人俱乐部、“西班牙之家”和犹太人墓地。爆炸造成45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自杀式袭击者。此次袭击被认为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制造的。(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