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疑被巴基斯坦新政府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03 人民网

  据星岛网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一名助手称,巴基斯坦当选政府就位后,穆沙拉夫和他的助手团队已几乎无任何公务可干。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社7日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统助手称,不仅助手们,包括穆沙拉夫总统本人的工作已经被大大削减。他说,我已经要求总统府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减少总统的会见安排,因为现在已经不必再有过多的类似活动。

  巴基斯坦总统拥有一些关键的决定权,因此至少在某些情况下,新政府会向总统靠近。但是这一次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即使此前穆沙拉夫《全国和解训令》的受益者巴基斯坦人民党也刻意与他保持距离。

  有官员透露,巴基斯坦人民党内部有一条没有对外公布的禁令,不允许党内的部长和领袖同穆沙拉夫会面。但是那些按官方要求或礼宾规定必须与总统一起出席公开场合的部长可以同他在一起。

  据称,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阿西夫·扎尔达里没有同穆沙拉夫举行会晤,也不计划近期与其见面。穆沙拉夫的助手认为,扎尔达里与穆沙拉夫见面并没有什么坏处,因为他的巴基斯坦人民党目前掌握着权力,他是拥有主动权的人。

  巴基斯坦人民党与穆沙拉夫之所以保持距离,一方面原因是来自联盟伙伴特别是穆斯林联盟的巨大压力,穆斯林联盟领袖严禁党内的部长与穆沙拉夫会面。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还没有按照官方惯例举行一对一的会谈。但是,在就任总理当天他们举行了会面,穆沙拉夫的助手称两人会谈气氛良好并建立了很好的关系。

  在以前,总理和每一位部长都要花很大的精力在约见总统上。他们利用与穆沙拉夫见面的机会汇报工作,并从他那里寻求指导意见。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巴基斯坦政府一位部长在被问到是否会邀请穆沙拉夫主持他的部门主办的一个国际会议时,他直接回答说不会,因为总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国家领袖,与要举办的会议毫无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