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GPS导航系统将兼容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美国空军代表麦克•克鲁斯上校7日在莫斯科开幕的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大会上透露,美国新型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在接受信号方面将兼容俄罗斯GLONASS-K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据俄新网报道,克鲁斯上校指出,美国正在研制的新型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民用用户信号接收方面将兼容俄罗斯新型GLONASS-K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他说,2006年双方就此问题签署了相应的相互谅解备忘录。现在进一步发展这项备忘录的两国工作小组定期举行会议。

  克鲁斯上校还称,现在确定地面用户方位的精确范围为57厘米。而发射“3A”新型卫星将使确定坐标的精确范围提高到0.25厘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