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曝光麦凯恩19岁儿子曾在伊拉克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心中一直藏有一个秘密:那就是他19岁的儿子吉米?麦凯恩去年曾在伊拉克服役。不过,美国媒体日前将他的这一秘密抖搂出来,麦凯恩方面对此非常愤怒。

  ***战地生活

  随着吉米今年2月服役期满,美国《纽约时报》在上周末刊登了他的故事。两年前,17岁的吉米投笔从戎,由于年龄太小,他的体检不得不得到他妈妈的书面同意。

  去年春天,吉米和他的战友接受了紧张的训练,模拟在伊拉克村庄与武装分子战斗,准备应对伊拉克最凶险的挑战。但是,在抵达伊拉克后,他们经历的战斗很少。他的战友贾斯廷?默多克说:“我们本来以为会随时遭到枪击,但95%的时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这也许是因为他们驻扎在安巴尔省,那里血腥的战斗已经成为过去。吉米的部队主要负责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当地种植稻米和其他作物的贫穷的逊尼派穆斯林,搜查伊拉克人的家,寻找武器弹药。在翻译和他们自学的一丁点阿拉伯语的帮助下,他们对伊拉克警察进行搜查和巡逻训练。

  他们表示,在伊拉克最难挨的是寂寞无聊。灼热的天气,沉重的衣甲和睡眠不足也令他们痛苦不堪。

  吉米的战友在接受采访时纷纷颂扬他的表现。上尉鲍尔比说,吉米不辞辛苦,从不抱怨,总是乐呵呵的,非常谦逊。

  在伊拉克服役期间,吉米所在排租住的伊拉克住宅没有互联网,看不到政治新闻。他们30余人只有一部卫星电话,信号模糊不清。吉米还是从他人那里获知父亲麦凯恩参议员在新罕布什尔州获胜的消息。

  不过,在伊拉克,他们父子曾经相逢一次。那是在去年的感恩节,麦凯恩访问伊拉克时与驻伊美军与士兵们共进晚餐,但媒体没有说明与他一起吃晚饭的正是他的儿子及其所在的部队。

  今年2月,吉米随部队安全返回美国,他所在的连队也没有损失一兵一卒,不过他们所在的营有3人丧生。

  出自对吉米再次部署到战区时的安全考虑,《纽约时报》答应不刊登他近期的照片,也没有刊登他服役的一些细节,但麦凯恩的发言人史蒂夫还是指责有加:“麦凯恩竞选班子强烈反对这样侵扰麦凯恩参议员儿子的隐私……参加这次总统竞选的候选人的孩子的隐私应该与布什总统和希拉里参议员的子女一样得到尊重。”

  即使面临媒体的追问,麦凯恩也是口风甚紧。近来,在被“福克斯新闻”问到儿子的情况时,他回答说:“我有两个儿子当兵,不过我从不说这事,我对他们感到骄傲。”

  ***随父家访

  虽然麦凯恩支持伊拉克战争,并将国家安全作为竞选政策的核心,但他一直没有对外宣布自己的儿子在伊拉克服役,担心这将使他成为袭击目标。吉米也很少参加他父亲的竞选活动,但有一次曾经陪同父亲会见伊战阵亡军人家属。

  那是去年7月的一个晚上,麦凯恩参议员来到新罕布什尔州埃兰?弗拉纳根的家中。几个月前,埃兰的哥哥在伊拉克丧生。麦凯恩是在一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认识埃兰的,她问那些候选人,他们将如何让美国士兵回家。

  麦凯恩没有带摄像机或者随从,只带了他最小的儿子,19岁的海军陆战队一等兵吉米?麦凯恩随行。即将随部队开赴伊拉克的吉米与父亲一起坐下聆听埃兰哥哥的故事:他名叫迈克尔,24岁,在伊拉克被路边炸弹炸死。 没有人谈到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吉米也会在伊拉克遭遇类似的危险。

  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竞选的支柱之一就是美国军队能够为伊拉克带来稳定,但他几乎从来没有说他的儿子在伊拉克安巴尔省巡逻7个月。当他听到父亲今年1月在新罕布什尔州获胜的时候,他正在挖掘一辆陷入泥浆之中的军车。

  ***军人之家

  生于1988年的吉米继承了父亲的相貌,非常幽默。他们家一向有从军传统,最早可以追溯到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吉米的祖父和曾祖父是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一对双双成为海军上将的父子。他的父亲麦凯恩参议员的军旅生涯更是充满传奇色彩,作为一名海军飞行员参加了越战,而且作为战俘在越南被关了将近6年。返回美国后,他踏上了仕途,先是当选众议员,后又成为参议员并连任至今。

  不仅如此,吉米的三个哥哥有两人走入军队。48岁的道格和父亲一样也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21岁的杰克明年即将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麦凯恩如果当选,就有望成为继艾森豪威尔之后首个其子在战区服役的美国现任总统。这在麦凯恩赢得大选后可能会引发安全担忧,但在总统竞选中将是一个重要的砝码,无论他的对手是希拉里还是奥巴马,两人都要求从伊拉克部分撤军。

  也许受到父兄的熏陶,吉米对军营生涯兴趣盎然。早在中学时代,他就在eBay上搜索战争大事记,喜欢玩“战场1942”等游戏,从事具有格斗色彩的剑术等运动,还收藏了一顶价值不菲的二战陆军军帽。(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