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突袭邪教巢穴 教主娶80位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据美联社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4月4日对宣扬一夫多妻制的邪教“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 的巢穴,实施了突袭行动,成功解救出183人,包括137名少女。不过,仍有200余名邪教成员坚守在邪教殿堂内与警方对峙。

  联邦政府和得州警方担心,随着对峙行动的持续,可能会重演当年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向“大卫教”据点发起进攻后,大卫教徒放火烧毁据点并集体自焚的惨剧。

  1.少女控诉引发突袭行动

  3月31日,得克萨斯州家庭与保护局接到举报:一名16岁的女孩在“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所属的“渴望天国”农场里,受到性侵犯并遭虐待。少女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被迫嫁给了一名50岁男子,并有了8个月的婴儿。

  得州警方和家庭与保护局的官员立即行动,于4月4日晚持搜查令突然袭击了“渴望天国”农场,总计带出了183 人,其中包括137名6岁至17岁的女孩。

  得克萨斯州家庭与保护局的女发言人玛克林·门斯纳说:“特别检察官正对营救出的少女进行询问,想全力查出她们是否安全,是否遭过性侵害或者虐待,其中18名少女由州相关部门保护,因为她们遭到过性侵害或者面临着未来遭性侵害的可能。”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得州警方和家庭与保护局官员仍在“渴望天国”农场内查证,希望找到50岁男子巴洛和少女结婚的证明。不过,巴洛目前在亚利桑那州,且一直处于当地警方监管状态下。据盐湖城警官比尔·洛德尔说:“得州警方跟他通过话,声称有女孩指控他性侵犯,但他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那个女孩。他去年就因遭‘图谋与未成年少女结婚’而遭指控。”

  2.政府担心与邪教长久对峙

  得州警方对“渴望天国”农场的行动还没有结束,因为该农场内有400余名信徒,除了已经获救的183人外,还有200多人隐身在农场内的邪教殿堂里。

  得州警方正准备对邪教殿堂实施最后突袭,并为此抽调了装甲车、直升机和多辆救护车。得州政府也要求医疗救护部门做好随时增援的准备,“以防最坏情况发生”。一名警官表示:“在邪教内部,这个殿堂在他们心中有非常特殊的位置,任何外人进入或者试图进入殿堂都会引发激烈反抗,极可能重演联邦特工突袭‘大卫教’后的惨剧。”

  令警方感到担心的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此前探访得知,“渴望天国”农场平时有武装人员守卫,那些武装人员持有夜视装置的轻武器,另外,殿堂四周还装有高科技的监视系统,隐身在里面也能对外面的情况了如指掌,加上农场里有学校、奶酪厂等,殿堂内的人能基本自给自足,因此与州执法人员对峙能扛相当一段时间。

  3.教主一人娶八十妻

  最新的这起事件,再度引起了外界对“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的密切关注。

  “渴望天国”位于得克萨斯州埃尔多拉多,占地约800平方公里,由摩门教分支“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 建造。

  1890年,摩门教宣布废除一夫多妻制,但在“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一夫多妻制依然盛行。不仅如此,教徒还相信,男子必须有3名妻子才能到达天堂中的“最高王国”。

  教派的教主原先是鲁伦·杰夫斯,2002年他去世后,其子沃伦成为新教主,他当即从父亲的遗孀中挑选了几位当自己的老婆。

  4年前,沃伦·杰夫斯在埃尔多拉多买下这片土地,建起了这座农场,命他的女婿阿尔莱德等人四处传教,势力发展迅速。犹他州华盛顿县有该教派的一处地产,是阿尔莱德花66.9万美元买下的,他当时对外声称要建度假村,实际上是该教派的一个据点。当地人并没有起疑心,很多人还认为阿尔莱德等人非常勤劳,因为他们每天从早到晚都干活,不怎么说话,居住区里非常安静。

  随着势力的扩大,沃伦一口气娶了80个老婆,生了250个子女,一些女孩才13岁就嫁给了他。西方社会的传统是一夫一妻,美国国会在1862年立法禁止一夫多妻,但由于这是个隐私话题,而且教中妇女大多是自愿嫁给有妇之夫的,所以美国警方历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沃伦因此在长时间内没有遭遇麻烦。

  不过,2004年沃伦在亚利桑那州及犹他州被控多项罪名,包括安排未成年少女嫁给成年已婚男子,与16岁的少女发生性行为,以及充当强奸案的帮凶等。此外,他还被控非法潜逃躲避起诉。当年5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他列入“十大通缉犯”名单,悬赏10万美元,全球缉拿这位邪教教主。

  2006年8月30日,沃伦在内华达州靠近赌城拉斯韦加斯的公路上被捕,后被关押在内华达州一所监狱。警方表示:“当联邦调查局探员到场时,他说出全名之后便长叹一声。”他声称自己是“宗教迫害的受害者”。警方在他车上搜出3 个假发套、15部手机、5.4万美元现金及1万美元礼券。他的一个32岁的妻子及一个弟弟也在车上,但其后获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