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康能洙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9日电(记者 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第11届最高人民会议第6次会议9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在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在今年“决定性地解决吃饭问题、粮食问题和消费品问题,使人民生活得到实质性的改善”。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英日在题为《朝鲜内阁2007年工作情况和2008年的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朝鲜经济部门的中心任务是把旨在加强国防力量的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同时集中人力、物力,加强电力、煤炭、金属工业和铁路运输等国民经济先行部门的能力。他强调要切实贯彻“农业革命”方针,积极推广和普及先进农业技术,在解决人民吃饭问题上取得大的进展。

  金英日表示,朝鲜将系统地增加对科技的投入,并继续促进对外贸易的多边化和多样化。他说,朝鲜还将继续加强社会文化建设,尤其要集中力量进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在会上做了《2007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国家预算》的报告。他说,今年国家预算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国防费用所占比例为15.8%,去年实际所占比例为15.7%。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金英日和卢斗哲所作的报告,并决定免除康能洙的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职务。会议已于当天结束。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的最高立法机构,每年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和通过有关国民经济发展问题、国家财政预算和决算报告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