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网络战司令称网战重点是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8: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4月6日,美国军方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度承认,美军正在全力强化网络战能力,而美军网战的重点不是防御, 而是进攻!

  

  进攻是

  最好的防御

  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司令罗伯特·J·埃德尔中将,4日到纽约参加“情报军官协会”年会。会议结束后于6日接 受美联社等媒体采访时,埃德尔中将首次承认,美军正在全面强化网络战能力,而美军网战的重点不是此前对外广为宣扬的防 御,而是进攻。

  埃德尔中将表示,随着世界各国军队对网络依赖性的增强,未来战争中摧毁敌方通讯系统不是用常规炸弹,而是靠网 络进攻。网络进攻的方式可以是篡改或者删除对方的数据库,这种方式好比是现在美军在国际水域拦截运送武器的外国船只。

  当然,美军正式发动网络进攻也会受交战规则的限制,比如说仍得像打常规战争那样宣战。埃德尔中将透露说,美军 发动网攻其实已有先例,那就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几天,美军的网络战部队不断对伊军发动网攻,破坏伊军部队之间的网络 通讯,为常规部队的全面进攻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从伊战结束到现在,美军的网络进攻能力有了很大加强。不过,埃德尔中将承认:“全世界首先应该就网络战争达成 共识,即什么样的行径算是战争行为。如果这个界定没有出来,那么网络进攻无从谈起。”

  

  至关重要的是

  确认进攻者身份

  美军为加强其网络进攻能力找了许多理由,其中来自“外国或者恐怖团体”的“网络威胁”是第一理由。

  埃德尔中将说,外国或者恐怖团体攻击美国网络最常见的手段是“否定服务”——就是用假的网络流量摧垮服务器。 更可怕的是,网络对手还可以突入负责电力、炼油或者其他基础民生设施的网络系统,从而摧毁影响整个国民生计的基础设施 ,迫使美国屈服。

  埃德尔中将拿所谓的“中国网攻”说事,他说“疑似中国黑客”曾向美国国防部和其他政府机构,发动代号为“泰坦 雨”的网攻行动。自2001年以来,“疑似中国黑客”频频向美国和日本的重要网站发动进攻。

  为此,埃德尔中将表示,美国会加强网络技术的研发,要求美军不论进攻的黑客采取何种技术手段隐藏自己的身份, 无论进攻的黑客怎么绕弯子,都会被识破,从而为美军找准进攻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