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工人与警察发生冲突100余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4月12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中部纳拉扬甘杰县成衣厂工人12日因要求提高工资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冲突持续三个小时,造成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27名警察。

  工人们称,警察向他们发射了催泪弹,造成多人受伤。但纳拉扬甘杰县警察局负责人希德加杜拉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警方对工人们用石块和木棍攻击表现出了高度的忍耐。

  据目击者说,孟加拉国军队和快速行动部队随后赶来救援,示威工人见军队赶到纷纷散去。

  示威工人领导人伊斯梅尔说,一家名叫自由成衣厂的工人上街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周围其他工厂的工人也纷纷加入,最后游行队伍聚集了约5000名工人。

  孟加拉国有220多万名制衣工人,其中85%为妇女。成衣业是孟赚取外汇最多的行业,每年成衣出口总超过80亿美元。孟加拉国政府不久前宣布,成衣厂工人的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650塔卡(约合23.6美元),但许多成衣厂厂主拒绝执行这一工资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